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参加社区养老志愿服务

近日,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学生在仲鑫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德基金会位于下属的社区长者之家。陈雅妮、陈心语、吴雨婷、张诗颖四位同学带动社区长者做保健活动、益智游戏,还积极参与了爱德基金会失智症友好社区项目的访谈,了解长者参加社区活动的感受。

229942509

爱德基金会是国内著名的慈善公益组织,自1985年成立以来,爱德在救灾、农村发展、女性发展、残障人士服务、医疗、助老服务等多个社会服务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际国内有卓著的影响。在养老服务方面,爱德着力打造“卓越治理,卓越服务,卓越品牌”的示范性的公益品牌。此次参观长者之家是爱德养老服务体系的一部分。

233513077

通过活动,学生们对社会工作的老年社会工作实务有了直接的了解。通过参与服务老人及评估,学生深刻感受到社会工作助人自助及有温度的服务的理念。陈雅妮同学说:“经过这一次实践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关怀对老人的重要性。身体机能的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因而来自周遭的关怀显得极为关键。”陈心语同学分享:“更令我学习到的,是工作人员的热情与友爱,对每位老人的了解与关照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达成,而是深入地陪伴,认真地了解。可见赤诚的热心与关怀,在我们未来的工作中,无疑可以称作是榜样。”对于社会工作的服务的老人群体,同学们多了一份理解。吴雨婷同学分享:“不同于刻板印象中老人年迈沉默寡言少语,虽然行路有些许蹒跚,但第一眼总是他们和蔼灿烂的笑容。”张诗颖同学分享:“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们,经常参加好来屋组织的唱歌、做手工等活动,放松了心情,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而环保知识的宣传如‘一筷省水’等,也利于老人环保意识的提高,培养随手准备小手帕替代纸巾的良好习惯。更有积极参与的老人,热衷于为活动准备,和大家分享的同时也增长了自己的知识,活到老学到老。”此次活动,学生们的认真投入不仅得到了老人的欢迎,更得到了爱德基金会员工的感谢和好评。最后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法学院)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