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德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树平应邀做线上法律实务讲座

2020年7月6日上午9点30分,江苏德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树平应邀以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题为“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的线上讲座。法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胡宜奎主持。

王树平主任首先总结了法科生面对的四大挑战,分别是知识技能、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整合资源的能力、思维的高度,并结合自身20多年的律师职业经验分别阐述了如何应对各种挑战。围绕知识技能,王树平主任勉励同学们在完成学校课程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财经类背景的优势,可以去多学习会计、金融等非法律类课程,扩大知识面,可以尝试考取证券类、建筑工程、房地产类的资格证书,为以后的实务工作打下基础。围绕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掌握法律检索技能,学会观察,培养洞察力。谈到整合资源的能力时,王树平主任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展现自我,要学会和人打交道,即使还没有进入社会,在学校和同学相处也要注重方式方法。若以后在律所工作,要融入集体和团队。就思维的高度这一挑战,王树平主任认为这是一张王牌,思维高度决定着人能走多远。

胡宜奎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对王树平主任及江苏德擎律师事务所多年以来对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多方面的支持表达了谢意,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多参加活动,提高法律专业能力,坚持诚实守信的品德,为未来的挑战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