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论文发表”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德正楼404树平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论文发表”的学术讲座,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姜涛教授主讲。钱玉文副院长(主持工作)、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胡宜奎主持。

讲座过程中,姜涛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心得,主要从项目申报的四个关键点来谈,包括规范、创新、深度和持续。接着,对四个关键点逐一展开分析。他重点强调,申报书的撰写要将研究的重点、难点、创新点等呈现出来,申请书选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等,都需要做到字斟句酌,一定要体现出整个申请书的融贯性和逻辑性。之后,姜涛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谈了论文写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强调了坚持写作和长期积累的重要性。部分青年教师就项目申报、论文写作、学术生涯规划等问题与姜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胡宜奎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我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