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益创业路,共话社工情——南财新锐社工圆桌会第七期顺利开展

2021年4月1日,南财新锐社工圆桌会第七期在我院社会工作实验室举行,本次对话的主题是“公益创业路,共话社工情”。邀请的两位对话嘉宾分别是南京市栖霞区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岳耀蒙、南京市溧水区英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合涛。我院社工系主任许芸副教授主持了此次圆桌会,甘诺副教授、沈文捷副教授以及社会工作系2018级、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圆桌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两位嘉宾各自分享他们的公益创业历程。岳耀蒙是南财社工2007届优秀校友,他以“我的社工情怀——从我的职业经历看社区社工成长之路”为主题,分享了大学创办了南财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毕业后入职爱德基金会,后来又创办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栖霞区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的历程,以及机构承接的各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王合涛本科和硕士都是社会工作专业,他以“踏实聚力专业发展,用心协同社区治理”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他建立“溧水区英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过程,以及目前专注于社会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项目。两位嘉宾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活跃的创新创业实践课。

在第二个环节,许芸主任与两位主讲人展开对话,从多个角度展开公益创业路途的机遇与挑战、社会工作者工作的任务与社工情怀,以及对于社会工作专业认识、行业发展、专业就业和发展前景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提供了若干个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对话后期,同学们也参与到对话中,并提出自己的问题,两位主讲人与老师们都结合个人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圆桌会,同学们对于当前社会工作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增强了同学们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激发了学习热情,也更加坚定了未来的道路。

文:李灵昊  图:王博超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