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动员研讨会

2022年6月15日晚19:00,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动员研讨会。会议由蔡养军副院长主持,陈红梅副院长、比较法研究所戴德生所长、国际法学科带头人刘超教授、何旺翔副教授、经济法系主任张壹帆、法学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树良、法律系副主任郭建勋、经济法系副主任徐睿、国际法教研室主任孙劼以及国际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蔡养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初步草拟的《南京财经大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方案(试拟稿)》《南京财经大学法学专业涉外法治人才方向培养方案(试拟稿)》,提出我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若干重点问题,包括招生形式和标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软硬件条件、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学生的毕业出路和工作导向,以及我院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组织保障、教学指导和研究支撑等。陈红梅副院长分析了国内著名院校涉外法治人才本科与研究生衔接的两种模式,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生源、师资、平台、就业、研究生招生政策等问题提出了见解。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我院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气氛热烈。戴德生所长、刘超教授、何旺翔副教授、张壹帆主任、刘正副教授、苏世芬副教授、王树良主任、郭建勋副主任、徐睿副主任,国际法教研室刘军华、刘昕、邹钧、塔利莉、陈洁、金鑫、徐梦等老师分别发言,针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目标、就业出路、培养方向聚焦、课程设置、语言训练、对外交流、师资配备等问题展开讨论、发表意见。孙劼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发言。

本次会议成果丰硕,各位老师针对我院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和微观问题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院接下来修改、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案,开创我校涉外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法教研室供稿)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