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文件精神,并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部门的要求,2022年6月17日上午,由我院党委书记闫海峰、院长胡宜奎、党委副书记龚莉红、副院长蔡养军、院办公室主任马瑜鸿以及法学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树良和实验员康兰媛组成的检查组,对德正楼法学实践教育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模拟法庭,学院领导详细询问模拟法庭平时的使用情况,强调在该实验室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情况下,学生在里面开展各种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王树良主任汇报了前段时间大功率空调维修和更换两边门锁的情况,这样更有助于防火、防盗。随后,检查组来到法律诊所继续视察。由于法律诊所内放置了数十台电脑,所以这里更需要注意防火和防盗,要时刻提醒上课老师和学生临走时注意关掉电源并锁好门窗。法律诊所的部分电脑和投影仪还需要更新,坏了的灯管也需要更换。最后,检查组来到社会工作实验室,对现场闲置物品的摆放提出了整改要求,指示放假前再打扫一下卫生。

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检查组对法学实践教育中心的三个实验室(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社会工作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放假时切断所有实验室的总电源,在每个门上贴上封条。并要求平时所有在实验室上课的老师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安全操作规程,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实验教学环境。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我们必须严守安全这条“红线”。平时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抓起,防患于未然,以保障全院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确保全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