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德国科隆大学伯阳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5月6日上午10:00,德国科隆大学伯阳教授应邀在德正楼404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法学英文论文”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何旺翔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伯阳教授分别从同行视角评估文章的标准、选择合适的期刊、文章编辑、递交与修订程序四个方面,依次对主题进行阐述。

首先,伯阳教授将贺欣在国际法律期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作为范例,就研究主题的及时性和相关性、SSRN中的研究现状和特点、文献综述查找、研究目标选择、参考文献选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伯阳教授就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提供了参考意见。他建议先阅读期刊信息,下载并寻找与自已写作风格相似的文章,按照期刊要求提交论文。此外,他还列举了SSCI索引可以发布法律文章的期刊以及SSCI索引对中国法律主题开放的期刊。

紧接着,伯阳教授指出文章编辑的重要性。要使用专业术语,确保论文没有语言问题。他建议在编辑稿件时使用相关软件来消除拼写和语法错误,同时请求母语为英语的相关人士帮忙检查语言问题。

最后,文章修订程序方面,伯阳教授指出写作者需要积极回应审稿人的修改意见,对自己的文章作出礼貌而严谨的解释与修改。

在交流环节,我院师生就在国际期刊发表英语的法学论文时遇到的问题,与伯阳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文:18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徐伟伟/18级民商法学胡成莲)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