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

2022年4月20日下午2:30,我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2022年第一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孙劼博士主持,蔡养军副院长、陈红梅副院长、王骏教授、社工系系主任许芸副教授和学院部分师生参会。

截屏2022-04-20 14.34.25截屏2022-04-20 14.37.34

本次论坛分别由席若博士、孙劼博士、相鹏博士做“刑法中行为论的重塑:区分实体与关系”“国家主权豁免制度的规范形式研究”“新冠疫情对社工网络关注度的影响:基于中断时间序列的分析”的主题发言。席若博士在区分行为实体论和行为关系论的基础上,运用行为关系论对共同行为的联结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孙劼博士通过比较与分析各个国家关于国家主权豁免制度的规范形式,从国际法原则、国内法规则、习惯国际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地剖析,提出完善我国国家主权豁免制度的相应启示。相鹏博士则是在当前新冠疫情背景下,运用实证研究方法,对百度搜索相关数据进行了基于中断时间序列的分析,进而得出了新冠疫情对社工网络关注度影响的结论。

截屏2022-04-20 16.19.54

在认真聆听了三位博士的精彩发言后,参会教师纷纷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与三位主讲人积极互动交流、深入探讨,还就论文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及实践经验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陈红梅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对积极参加本期论坛的所有师生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论坛虽然采用线上的形式,但是大家都能克服疫情困难,在学术讨论和思想交流中启发思维。因此,本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举办得很成功,同时希望下一期论坛我们的青年教师能一如既往地保持热情,积极参与。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