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题为“反洗钱法与大数据赋能反洗钱”线上讲座

2022年5月19日下午15:00,我院邀请智器云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大学计算系博士吕志军开展题为“反洗钱法与大数据赋能反洗钱”的线上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会学习,会议由陈红梅副院长主持。

讲座内容总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吕志军博士向我们分析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压力,着重介绍了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行动组(FATF),通过对FATF的组织架构、工作的主要目标以及40条新建议的分析,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当前反洗钱监管的形势。然后,吕志军博士为大家解读我国反洗钱法律法规体系,全面讲解我国现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中与反洗钱有关的各项具体规定。紧接着,他引用相关数据,通过图表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我国反洗钱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并且通过FATF对我国反洗钱工作的积极肯定以及所提出的整改问题,总结出我国反洗钱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吕志军博士还阐述了大数据赋能反洗钱的概念,通过对有关金融监管科技以及关键技术的讲解,逐步让我们了解大数据时代,科学技术对于反洗钱工作的重大影响。

陈红梅副院长对吕志军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进行总结。她认为,本次报告让参会师生从一个新的视角全面了解反洗钱法。报告内容丰富饱满,参会师生不仅学习了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同时还了解到大数据是如何赋能作用于反洗钱工作。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