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第二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

2022年6月1日下午14: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第二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徐进博士主持,蔡养军副院长、陈红梅副院长、夏清瑕教授、许芸副教授、朱彤老师及学院部分师生参会。

IMG_4735IMG_4782

IMG_4731IMG_4744

本次论坛分别由王颖捷博士、李海峰博士、金鑫博士做主题讲座。王颖捷博士在“日本的长期照护:演进过程及启示”主题讲座中,对日本长期照护保险制度的历史演进、现状、成效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以期为我国建立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提供有益的启示。李海峰博士在“我国教育法典编纂的宪法观照:关联问题与解决方案”主题讲座中,通过分析教育与宪法之间的关联,探讨教育法典编纂的宪法问题,并且提出一些解决方案。金鑫博士在“我国仲裁改革的思考:以法国改革路径为借鉴”主题讲座中,通过讲解法国对于仲裁制度的限制与相关的改革方案,提出完善我国仲裁制度的相应启示。

本次会议为每一位报告人的报告设置了点评和与谈环节。夏清瑕教授和朱彤老师分别对报告人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提问。蔡养军副院长、高丽茹博士、林景博士、王树良博士、刘旭东博士、孙劼博士等作为与谈人分别就各主题从各自的专业提出自己的观点,同三位主讲人积极互动交流、深入探讨。大家在学术讨论和思想交流碰撞中,获得了思维启发,开拓了思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陈红梅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认为,法学院德正青年学术论坛在各位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学术氛围日渐浓郁,也吸引了学院其他教师参与进来一起探讨和交流。同时,陈红梅副院长对本年度第三期青年学术论坛作了具体布置规划,希望下一期主讲人及早做好主题汇报的准备。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