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及专业建设 > 法学专业 > 正文

法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理论和经济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具体部门法律制度,熟悉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具备相应的金融、会计、经济管理知识,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市场经济中的法律实际问题,具有创新精神、法律实务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法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宪法学、法理学、中国法制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法总论、民法总论、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公法、经济法学、法律文书

专业主干课:刑法分论、物权法、合同法、国际经济法、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专业特色:

1、人才培养的知识复合型、视野国际化。致力于法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形成了以法学方向、企业法务方向和金融法方向为重点的专业布局;与德国马尔堡大学法学院签订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近期与台湾东吴大学及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合作谈判也富有成效,并已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2、理论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积极探索实践性教学,以案例讨论教学、模拟教学、诊所式教学和学术性教学为手段,将第一课堂的实训与第二课堂的实践结合起来;法学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学生亲临案件审理现场,见习检察官、法官、律师怎样依法行使职权以及如何为当事人维护权益,把书本知识的学习和经验知识的积累有机结合起来;以 “法律援助中心”为平台,组织开展一系列与法治有关的社会活动,如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法制宣传活动、辩论赛、模拟法庭、演讲比赛等。

就业情况:

本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司法考试通过率平均45%以上,80%的毕业生在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各类行政管理部门、律师事务所等从事法律专职工作,20%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后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