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2019年4月17日中午12:30,我院在德正楼404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座谈会。经济法系系主任张帆主持了本次会议。经济法系系主任张帆、社工系系主任许芸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就教风建设、教学保障、教学管理、学分建设四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我院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以促进教学质量、加强师生交流为目的。主要流程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各年级学生代表发言,提出各年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所遇见的问题;接着,由系主任根据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我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18级同学提出以下建议:希望老师讲课内容贴合书本,有具体的教学框架;教学老师能够提供更多的教学案例,便于学生理解知识点;上课时能够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讨论。16级同学提出以下问题:某些课程意义不大,建议将财经类课程改选入选修课程,增加选修课的可选种类;建议主干课程开设案例研究;要注重英语和经济法课程的教学;某些老师上课学说流派较多,不适合本科生的学习,建议采取通说观点。15级同学提出,建议本科毕业论文的选题贴合主干课程。

针对以上问题,二位系主任给出明确答复的同时并提出,本科教学以书本为基础,通过教师引导,加强老师与学生沟通,增加课堂案例分析,以丰富课堂内容。同时,希望学生能够与教师相互适应,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态度,加强与各科教师的沟通。本次座谈会通过轻松、愉悦的氛围,促进师生交流,推动教师与学生的共同进步。

文/18级民商法徐娜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