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中日学生法学交流会

法学院举行中日学生法学交流会

9月16日,“2019年中日学生法学交流会”在仙林校区德正楼404会议室召开。本次交流会以“城市景观保护法治”为主题,我校法学院、日本中京大学法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的学生组成团队参加了交流会。

三校学生在“城市景观保护法治”这一主题下,结合自己的学术兴趣,选取子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撰写了研究报告,并在本次交流会上进行成果展示和交流。其中我校法学院学生以“南京文化景观保护研究”为题,就南京在城市发展中文化景观保护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发表了见解;日本中京大学法学院学生岩间伸圭、岩本辽磨、川越风雅、渡边拓也四名同学以“名古屋市景观的保护与修缮”为题,着重分析和介绍了名古屋市在景观保护中面临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学生以“城市更新中的景观保护”为题,从中日比较法的视角出发,就城市建设中景观的法律保护问题进行了分析。

交流会中,中日学生全程用英文进行报告和交流,并对有争议的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据悉,我校法学院十分重视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复合型人才,积极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中京大学等名校展开交流合作,首创了互联网共同授课的教学模式,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法学院)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