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新生班主任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公开课

2019年11月11日晚,我院在德正楼二楼模拟法庭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公开课。2019级新生班主任刘旭东老师、徐进老师、席若老师、林景老师,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首先,刘旭东老师表示法学是一门正义的学科,作为法学的学生,应该不断去发现、改善、解决社会不公平问题。同时,他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他表示,大学期间不仅要读与法学有关的书,还应该多读读法学以外的书。“学以致用”不是说读书为了一定要用,而是说读书它可以有用。因此,他提倡同学们只要是好的书,就应当去读它。

接着,徐进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四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踏踏实实地掌握基础知识,要以“倒背如流”为标准来衡量自己。第二,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勤动笔,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法学,作为文科中的理科,需要极强的抽象思维能力。第三,希望同学们能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第四,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时政和财经新闻,开拓眼界,尽早形成明确的个人发展规划。

随后,席若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不一般的求学经历。她表示,法学是一个非常有趣且富有人情味的学科。大家应当时刻怀有三心:一是不忘初心。要敢于质疑,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二是将心比心。法律,是一种社会基本共识的规则化,是用来解决社会争端,而解决的方法必须要符合大众的情感和基本道义,要被大众所接受。三是天天开心。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攀比,能够超越自我。

最后,林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播一个道理:不要总是挑简单的事情做,一定要一鼓作气,直到把难题解决。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好好利用大学时光,充实自我,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