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庭审进校园”

2021年4月14日下午2:00,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走进校园进行了一场真实的庭审,庭审在我校德正楼二楼模拟法庭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副院长蔡养军、法律系副主任郭建勋,以及法学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现场观摩庭审。

庭审中,原告、被告双方依据事实和法律激烈交锋。同学们从中不仅温习了合同法、民事诉讼法相关专业知识,还近距离感受了民事案件的审理程序,收获颇丰。我院2018级袁北辰同学说:“看到律师上台应诉,在庭上发言思路清晰,有条不紊,为当事人合法权益据理力争,我找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明确了努力方向。这次庭审进校园,也让自己与真实司法来了个‘零距离’接触,那些安静的法律条文在庭审过程中变得鲜活、灵动。大家认识到,书本上的观点、学说是无法单独存在的,必须依靠现实的司法实践,才能变成真正有用的东西。”

据悉,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是我院法学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一部分,该课程旨在通过实践教学,将法学知识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启发学生从律师的角度运用律师思维分析法律问题,并将法律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创造价值。课程负责教师、院法律系副主任郭建勋说:“南财法学院素来重视提高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与实操能力,强调法学理论与法律实际相结合,培养出真正有能力的新时代法律人。此次庭审活动就是我们培养体系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学生模拟法庭、法律圆桌会等活动,切实贯彻我们的培养目标。”蔡养军副院长说:“庭审进校园是校地合作育人的重要形式,是深化实践教学和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提升学生专业归属感和职业自尊心方面意义重大。”

(文:袁北辰)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