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社工系师生参与全国首批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共建仪式

为支持和打造城乡社区金融教育的可持续服务模式,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金融教育平台和活动体系,打造社工社区服务和金融机构从业者志愿服务相结合的社区金融教育新格局,2022年3月9日下午,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深度合作,委托益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和实施,南京市栖霞区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管理和服务的金社工程——社区金融教育项目在尧化新村社区启动。

我院社会工作系系主任许芸副教授、尧化新村社区胡德辉书记、南京市栖霞区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岳耀蒙出席了揭牌仪式,我院社会工作系三十余名学生和社区居民共同见证了全国首批、栖霞区首家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的落地。

43236be409328fa990b7f8ee756676e

IMG_20220309_141026

许芸副教授表示,南京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学生参与社区金融教育具有优势,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的服务以社区金融教育为切入点,有助于提升社区金融韧性,助力社区治理,加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岳耀蒙对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落地尧化新村社区表达了祝贺,同时表示该服务站将致力于通过公益课堂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和服务,提升社区各年龄段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金融能力。

IMG_20220309_141552

随后,我院社工1801班王彦伟作为主持人之一,社工系同学和启蒙社工一起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了第一节金融教育课,旨在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资产规划理念,能够运用3分法来进行资产规划。在《我的养老生活》游戏环节,社区居民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使用游戏道具和规划表,在社工带领和同学帮助下体验做好资产规划的作用和价值。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资产规划游戏挑战性强,富有趣味,参加今天的活动深受教益,期待后续的系列金融教育活动。

IMG_20220309_143532

IMG_20220309_152332

金社工程——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基于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模式,聚焦城乡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创新,在培养社区金融教育人才的同时开展多元化的社区金融教育活动,旨在建立金融社工与金融机构的协作机制,打造可持续的社区金融教育基地建设模式。

31cf35287626d46698876ec2bc88308

我院社会工作系的特色方向之一是金融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管理。社会工作系将与各方通力协作,共同将该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建设成一流的专业实践基地,通过多种形式的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金融能力,进而提升居民整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此次参访和学习,同学们对这个全新的领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将利用本学期的专业综合实践环节在此基地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社会工作系供稿)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