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系开展“捆绑式”实习实训系列讲座——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基础

2022年4月8日,我院社会工作系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捆绑式”实习实训系列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本次会议特邀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曹军瑭局长作为主讲人,我院社会工作系甘诺副教授担任主持人,讲座的主题是“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基础”。南财社工系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曹军瑭局长从服务对象、服务范围、服务原则、服务内容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社区矫正的内涵,以及社会工作者如何应用专业知识介入其中。曹军瑭局长在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向学生普及社区矫正事务中所涉及到的法律知识后指出,社会工作者在社会矫正服务中要着力以爱心感化社区矫正对象。其次,曹军瑭局长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及工作中接触到的生动案例,谆谆告诫同学一些令人追悔莫及的犯罪行为其实就在身边,要时刻警惕身边的各类诱惑。最后,甘诺副教授对本次讲座总结发言,期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带领同学们到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实地探访及专业实习。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社区矫正实务工作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对今后的专业实习活动充满了热切的期待。

(文:史昊 甘诺)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