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任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工程重点教材学习研讨会

2022年11月23日,根据教育厅部署,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我院胡宜奎院长、蔡养军副院长、陈红梅副院长,以及使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经济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教材授课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按照教育部法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法学专业课程体系由“1+10+X”组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是其中的“1”,对全部法学课程教学发挥统率作用。马工程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2021年9月出版,这次专题培训将推动我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更加入脑入心。马工程教材《民法学》第二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面扩充,第一版的一卷本扩展为现在的两卷本。马工程教材《民事诉讼法学》第三版反映了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四次修订的内容,重点是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的成果。马工程教材《经济法学》第三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等重要文件的内容,并结合近年来我国经济立法的变化,更新了教材相关章节。

马工程重点法学教材的使用培训必将推动我院法学教育在完成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根本任务上蹄疾步稳,奋勇向前。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