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科级干部及辅导员党性教育培训总结分享会

5月23日至25日,我校组织各学院部分现任科级干部、辅导员及研究生秘书赴淮安市委党校开展专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重温了周恩来等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光辉历史。我院办公室主任尹杰,学工秘书、辅导员张芳参加了第一期的培训班,顺利完成了本次培训的各项活动和课程安排,并于6月5日在学院进行了分享。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主持了本次分享会。社工系主任许芸,实验室主任甘诺,青年教师代表冯小茫、高丽茹,法学院学工系统全部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第一批参训学员分享、交流培训心得体会,尹杰老师以“筑牢信仰之基”为题目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说有的人将自己毕生的精力全部奉献在了自己宝贵的事业上,并为他人、社会、国家的发展进步做出了贡献,这更是一种信仰。如果单纯地将信仰理解成某一种信仰,这无疑是片面的。那么究竟如何定义信仰?周国平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信仰就是相信人生中有一种东西,它比一己的生命重要的多,甚至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值得为之活着,必要时也值得为之献身。”

张芳老师以“做无私无畏的人”为题做了分享。周恩来总理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代表,从少年时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到大革命时期在黑暗中打响南昌起义的第一枪,从红军长征时期的艰苦卓绝到国共和谈的殚精竭虑,从开国大典的风姿卓越到亚非会议的大国总理风范,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十年文化大革命,他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他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

马上迎来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崭新的历史时期回顾过往的历史,亲临历史纪念地,更加知道今天的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生活来之不易。需要一代代的人去维护,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新时代的党员也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无私无畏,勇于担当。

龚莉红副书记最后发言。她说,淮安专题培训是我校为了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政治素养而进行的活动。希望这次和今后去的同志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将所学的内容用于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在工作中体现奉献,体现共产党人的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