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1703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19年6月19日,法学1703班在德正楼404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张芳老师主持,龚莉红副书记讲话。

首先,龚莉红副书记用曾经的学生例子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从现实利益来讲,小小一次考试在人生档案中留下的污点会影响到以后的人生;从道德上来说,作为一位合格的大学生,作为一个成年人,诚信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作弊事小,诚信事大,在对作弊进行评价的时候,我们关注的是作弊反映出的一个人的行为准则是否良好,一个人道德是否高尚。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明白诚信考试的价值和重要性。

其次,龚莉红副书记告诉同学们要做真实的自己。四年大学生活一转而逝,从进入大学校门的一瞬间,我们就担负起了真正为自己负责的责任。或许在考试面前,同学们会有一定程度的紧张,但这种压力不应该成为用虚假的手段去欺骗的理由。

最后,龚莉红副书记告诉大家,作为一个班集体,希望大家能够有为集体负责的担当。一次作弊不仅是代表着自己,更是会对班级的名誉造成影响。

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诚信考试,用实力考试,用真实的自己去接受检验。

文:法学1703班张琨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