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

2019年10月9日下午2:00,我院在德正楼模拟法庭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琦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吴琦老师询问新生开学一个月来的感受以及对学校以及校园周边的了解,启发新生对校园生活、人际交往的思考。

接下来,吴琦老师讲述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包括师生相处、室友相处以及恋爱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新生们学会正视并处理人际关系问题。关于大学学习,老师也提出建议,强调自学并鼓励新生开始思考未来生涯,主动确立新目标。

最后,吴琦老师向新生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列举常见关系,告诉新生当发现同学存在心理问题时,鼓励新生寻找正确途径主动帮助有情绪困扰的同学。当自己有难以排解的心理问题时,主动参加心理咨询,向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诉说困扰。

此次心理健康入学教育主题讲座旨在让新生们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寻求心理治疗的正确途径,共创健康校园生活!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