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社工1701班参加南京第六届社洽会及项目路演

2019年10月15日,我院社工1701班的同学们来到南京市浦口区广播电视台参加南京市第六届社区暨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洽谈会。

本次社洽会主要有慈善义卖、公益项目体验以及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相关部门、多家公益组织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工1701班不仅是一个参观者,更是一个参与者,由刘嘉欣等同学带领的“夕阳无限,爱在晚年”残障老人个案帮扶项目团队参与此次路演。据悉共有来自南京各大高校的11支立项队伍进行汇报展示。

“夕阳无限,爱在晚年”残障老人个案帮扶项目是立足社工的专业知识并结合当下精准康复的理念提出的,由我院许芸副教授做项目督导,在五福家园和尧化社区开展,得到了社区和残障老人的支持和认可。在汇报时,团队成员的成果展示及深情的书信朗诵感染全场,得到了评委、观众的一片掌声。

汇报结束之后,专家评委老师对各个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既对各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项目的不足之处。董婉愉老师对我院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给出了全场最高分。董老师表示,“夕阳无限,爱在晚年”残障老人个案帮扶项目虽然项目比较常规,但是在开展的过程中做到了创意无限,尤其是汇报中的书信朗诵深刻体现出了公益项目的初心所在,让人感到温暖与关怀。

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自己所在的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强的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蔡丹妮同学表示,希望自己也可以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力量,作为大学生要参与到公益创业的潮流中来,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图/文:社工1701刘嘉欣)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