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我院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云”祭奠、“云”寄哀思等方式,追忆抗战历史,缅怀为民族独立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传承与弘扬红色精神。

“云”祭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线上参观红色基地、革命纪念馆等方式重温抗战历史,了解革命英烈们的光辉事迹,感受抗战胜利成果的不易与和平生活的珍贵。史昊同学说道:“我被先辈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也更加明白和平的来之不易。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以他们的精神与意志为榜样,努力学习,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王思语同学动情地说到,“没有革命先辈们的努力,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寄哀思,传承精神。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为革命烈士们送上最深沉的哀思。用一束束鲜花、一句句留言寄托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回望历史,在民族危亡之际,无数英烈先辈们同仇敌忾、共御外侮。这一切的一切,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国家的命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精神,把爱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为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而不断奋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敬爱的革命先辈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没有你们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的美好生活,向你们致敬!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会传承你们的精神,肩负起责任担当,为祖国复兴的大任务而不断奋斗。”同学们用真挚的文字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诚挚敬意和深切缅怀。

我院党委书记张励行说到,“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75年后的今天,和平与发展仍是人类不变的追求。我们要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实现共赢共享,共同构建好人类命运共同体。”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