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穿法袍、心愿墙、专属书签……我院花式迎接“萌新”

2020年9月13日,是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憧憬的新生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我院花式迎“萌新”,用心的“见面礼”饱含满满的心意,对他们大学生活寄予美好的祝愿。

迎新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全院新生姓名组成的南京财经大学缩写NUFE。“好有心,看到自己的名字作为NUFE的一份子很开心。”“认认真真地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有点小激动!”除了由每位新生的姓名组成的NUFE,便是那一袭法袍和社会工作者的马甲。“身穿法袍,就要开始领会司法人所肩负的责任。这四年,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法律的执行者、维护者。”在由所有新生姓名组成的NUFE的迎新展板前,新生们开心地身穿法袍拍照留念。“如果我有幸成为律师,我会用毕生捍卫法律的尊严。”“法学是我最想学习的专业,我将秉持法律信仰,捍卫正义闸门,努力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法律人。”新生们表达着对未来的憧憬。“社会工作者尊重个人生来就有的尊严与价值。”身穿社会工作者马甲的新生们彼此道着对专业的理想与期望。“用爱传递正能量,用积极信念践行着社会工作使命,用真诚为社会做贡献。愿携手同行,成就四年精彩。”

伴你一路“签”行。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定制书签,书签采用金属材质,以花朵为形,院徽为蕊,正面刻着“NUFE·法学院”,背面刻着“德法兼修”,承载着学院对各位新生满满的祝福与期许,期望新生们在奔向理想的途中,能够严于律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兼顾德与法,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好精致的书签。大学四年,我要多去图书馆呢,多读书,多充电!”“希望自己四年以后是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四年以后,我想考上研究生。”“我想在大学里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想谈一次大学的恋爱。”“我要穿上真正的法袍!”……“萌新”们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一个个愿望在展板上闪闪发光,给现在一个期许,给未来一个回忆,岁月如歌,锦绣如画。

“人们聚和离,云朵来又往。很奇妙的,成了‘财二代’,与妈妈成为了南财校友。”在新生中,还发现了一名“财二代”小“萌新”,和妈妈读同一所大学。 “妈妈是95年入读于对外经济和贸易专业。填志愿时我一心想报法律专业,与妈妈表明想法后,她向我推荐了自己的母校——南财大。 最后,看见录取消息时,第一反应是多么奇妙的缘分啊!感叹一会,又觉得能顺利进入理想的大学,还跟妈妈是同一所,是非常非常幸运的事了!‘南’得有你,‘财’在一起。人生有这样的机会,定当珍惜,不负期待!”王芷妍同学一脸微笑地说。

“有点儿累,能帮助到学弟学妹们就很满足,见到新生们很开心。”在还带着夏日余温的初秋,由我院学生组成的志愿队纵然汗流浃背,也依旧长时间守候在迎新点,只为第一时间接待好来报到的新生。“谢谢学长学姐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爱。”“记得在暑假什么也不懂,在新生群里随便私戳某个学长学姐进行询问,他们都会很耐心地解答,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感受到满满的暖意。”

我院党委书记张励行表示,“期望这些新生们在大学校园里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坚守梦想,努力追逐,做一个德法兼修、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