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庆日,我院学子用三行情诗表白母校

“想了很久,还是想让你做我的第三行情书,南京财经大学。”10月16日是南京财经大学校庆日,我院的学子们用三行情书对母校花式告白。

“我将回忆藏在天鹅湖畔,我将欢笑留在林荫小道,将一切的美好印在我的眸中。”

“我看过你的春夏秋冬,你是我,第一眼就遇见的心动。”

“我们从五洲四海而来,共同相聚于南财,从此南财成了我们梦想萌芽的地方。”

“爱你九月的风,‘南’能可贵的遇,‘财’子佳人的梦。”

“我踏进你打开的门里,你却走进了我的心里,我是你生命的过客,而你是我一生之珍惜。”

“我走过你的春花夏雨秋月冬雪,你的一年四季,我都喜欢。”

“你是从九月到六月的心动,你是从秋叶到夏花的惊喜,你是起点是结束也是启程。”

“春风十里,都不如,九月遇见的你。”

“情之一字起于斯,畅览书中海,闲摘天上虹。”

“喜欢,是你授予我的,无限期独占许可。”

此次三行情诗大赛收到了多个学生作品,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向母校人或物表达情感的机会,参赛作品繁多且质量较高。活动的负责人李林雪说:“借着这次‘校庆日’的机会,通过三行情诗的方式,将爱宣之于口,也让更多人体会我们南财学子对母校的爱。”法学2001班的苏畅同学说到,“有人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我因为南财爱上了金陵。秦淮河的古雅,不及天鹅湖的浪漫;栖霞山的枫叶,不及后山的生机。奶声奶气的小猫,璀璨的星空,明亮的月亮,沉醉其中,无法自拔。这个世界纷纷扰扰,南财却干干净净,成为了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十年的寒窗,终有幸进入了南财。四年,请多指教。”社工2001班刘颖超笑道,“曾经憧憬无忧无虑,曾经幻想诗和远方,但来到了南财才知晓,原来这些并不是不可实现的童话。在这里我看到了同学们动人的笑颜,嗅到了图书馆浓郁的阵阵书香,也听到了古老圣人的呼唤。南财,那些热血青春是我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

“非法集资一切关于你的秘密,我喜欢你,渴望成为你心里的无期徒刑。”“是谁偷走我的心,眼神是直接的证据,你是最佳嫌疑。”“我不顾命运的仲裁,穷尽一生,只做你一生的守护。”“我发出爱的要约,你做出相伴的承诺,携手达成共度一生的合同。”不少同学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法言法语表达爱意。对于表白母校活动,王伊宁同学说到,“激发了同学们的联想力和创造力,三行情诗成了表达对母校心意的最好方式,那些埋在心底的情绪在字里行间流淌,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