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挑战杯”校赛专题培训会

2021年3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张励行、副书记龚莉红,团队指导老师娄永涛,为我院初过“挑战杯”校赛的团队进行培训指导。

指导会上, 张励行书记结合参赛团队的选题特点,从“挑战杯”大赛的由来、发展、现状以及大赛理念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挑战杯”大赛的性质和意义。接着,张励行书记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大赛流程以及参赛需要注意的事项,从参赛申请表的填写、作品相关论文的撰写,以及相关的作品资料的准备,包括文体格式、语言运用、作品描述的方法等。张励行书记认为,一个好的社会性调研报告首先要求有一个适当的标题,在此基础上依据大量访谈及问卷,建立数理模型,量化分析;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呈现自己的作品,也了解了大赛的具体规则。随后,张励行书记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参加大赛对大家的益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积极表现自己的创新点,并且讲解了实际答辩过程中的一些注意要点事项。张励行书记生动的语言激励着在场的同学们,同学们都认真听取讲解,现场学习气氛浓郁。娄永涛老师从自己的法学专业进行了指导项目,龚莉红副书记从团队的专业融合和人员配合做出了指导。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体现出学院对本届“挑战杯”大赛的重视,以及对同学们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参加"挑战杯"竞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能够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增强能力、提升素质,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张励行书记对参赛队员认真细致的指导及对作品的赛前准备所提出的宝贵建议,使得大家能够以良好稳定的心态和从容自信的面貌参加本届“挑战怀”的比赛,也为参赛队员更好地参加往后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