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2年5月9日晚6点,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我院党委书记闫海峰、院长胡宜奎、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副院长蔡养军及辅导员张芳老师发言。会议由龚莉红副书记主持,2018级毕业生线上参会。

首先,蔡养军副院长向全院同学传达毕业论文相关注意事项和实习材料上传要求,并进行细致讲解,希望同学们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需按照毕业论文规范性文件上的时间节点和格式要求及时完成。他同时强调论文原创性和论文重复率要求、后续的论文答辩的评定标准和答辩安排事项。

闫海峰书记对今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增强就业认识,提高自身站位;二是整合资源,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法学院动员全体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并整合学校、学院、校友资源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三是提醒全体毕业生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包括大学四年学习相关的收尾工作及应聘的各项环节准备,并在最后预祝各位同学顺利毕业,满意就业。

胡宜奎院长就考研就业和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与期望作发言。他指出,首先要清醒认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当根据自身特点积极转变观念,为就业做好准备;并鼓励先就业,再择业,强调等待和观望并不可取。其次,在转变就业观念方面,应以开放心态从目前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先锻炼自己的能力,路会越走越宽。先就业不是为了现实的妥协和将就,而是为了厚积薄发,强调大家走出去,更多接触社会,不依赖不等待,珍惜就业机会。不要消极懈怠,也不要盲目从众,遵循法学专业需要积累经验的特殊性。最后,胡宜奎院长强调学院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在人财物方面进行帮助,有相应需求可以向学院及时反馈。

随后,龚莉红副书记就毕业流程等作说明和答疑。同时提醒同学们加强疫情防控意识,校内、校外同学均应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并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此外,龚莉红副书记还对毕业学分要求等事项一一阐述。

最后,辅导员张芳老师对包括第二课堂、实习和毕业论文在内的学分核定事项进行强调,要求大家关注提交档案和发两证的时间节点等相关事项,并鼓励大家关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及大学生征兵工作,珍惜良好的就业机会。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