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宪法宣传月读书会主题活动

2022年12月12日下午,法学院读书会活动在仙林校区德正楼四楼图书角顺利举行。本期读书会的阅读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2全国宪法月宣传活动”等内容。读书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曲杰老师发起,我院六位同学参加。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在本次“宪法宣传月”活动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而展开讨论。曲杰老师与同学们通过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而展开热烈的学习讨论。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读书会上,我们重新温习宪法知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充分利用好这个强化宪法意识的时间节点,持之以恒地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各位同学在会上发表了自己读书心得与体会,刘书鑫和付瑞同学围绕《刑法学讲义》《法治的细节》等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法律的相关知识。

总之,作为南京财经大学的法学生,我们还要不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致力于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动能。

撰稿人:牛天雯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