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主题书画作品展

2022年12月7日下午,我院开展“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主题书画作品展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和研究生辅导员曲杰出席了本次书画展览活动。现场展出楷书、行书在内的书法作品及工笔画、水墨画等在内的绘画作品,种类繁多、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书画展紧紧围绕“廉政”的主题,弘扬清廉、鞭挞腐败,以展促教,提升了师生的清廉思想与意识,增强了清廉文化建设“感染力”,整合了清廉文化建设“推动力”,拓宽了清廉文化建设“包容力”,积极推动清廉文化氛围的形成。




龚莉红副书记为同学们悉心讲述了书画作品的寓意、廉政文化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随后,龚莉红副书记与曲杰老师颁发了本次书画展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与获奖选手合照。通过本次展览,法学院研究生理解了廉政的内涵,明确了“廉政文化进校园”对于“树立研究生正确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




师生廉政书画展系列活动,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纪律规矩意识,孕育风清气正的“清廉文化”,打造廉洁从政的“清廉干部”,造就廉洁从教的“清廉教师”,培育思想清廉的“崇廉学生”,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本次展览既是党员干部和师生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敬廉崇洁风尚的生动写照,对于当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建校66年来形成的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挖掘传承廉洁文化基因,推动“廉政法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展览既增强了教职工的反腐倡廉自觉性,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廉洁奉公、诚信守法意识,也让广大师生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教育和警示,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精神升华,提高遵纪守法守纪的意识。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