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暨集中学习

 

48226171

519039919

2019年9月25日下午四时,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集中,由支部书记冯小茫主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的第一项内容是聆听镇江市丹徒区区委书记张映桥为我校师生进行的题为“与南财大青年谈读书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由于教工第三党支部是全院平均年龄最小、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支部,因此这次讲座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张映桥书记在讲座中从老一辈革命者对于青年人读书的重视开始谈起,围绕“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与“中国从何而来”两个问题,向与会青年推荐了三本著作:《中国近代史》、《长征》和《平凡的世界》,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取得胜利的原因在于其坚定的革命意志的力量。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丰富,尤其是在读与行之间形成互动,让知识和实践相互推动、共同前进。

带着对讲座的回味和思索,支部成员在法学院辅导员办公室重新集中,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展开讨论,并进行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冯小茫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详细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一面旗帜,支部的所有工作都必须在这面旗帜的引领下开展。支部成员纷纷积极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体会主题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领会学习教育的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德法兼修、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去。

接下来,支部成员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如何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支部建设相结合、如何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总结如下:

第一,围绕以下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在支部成员中开展相关的讨论和读书活动,参观纪念地等。2.邀请党校老师、中青年骨干,老党员、老教授等优秀代表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党的历史、革命故事、先进事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到每一个党员心中。3.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听、看、答、议等形式多样的党性、党风、党史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时代感、时效性。4.把主题学习与共产党员先进分子的典型案例学习结合起来,凸显典型案例学习的效果。5.结合大学教师专业学习,提高教师专业使命感和业务能力。

第二,将科研与教学以及实践实习结合起来,与专业紧密结合,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专业优势。与此同时,“树典型、立榜样”,鼓励支部成员坚持将专业知识体现责任心和担当,既体现科研和教学意义,又凸显主题教育意义。

第三,从以下方面加强和创新支部建设:1.创新工作形式。结合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工作形式,增强支部活动与工作的感染力与吸引力。2.保证支部活动实效性。打造精品活动,集思广益,增强支部活动的内涵,保证活动对支部成员的实效性。3.支部之间多互相进行学术交流,将各种的科研进展互相知晓,力争形成学术共同体。4.支部与支部之间加强联系,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横幅下合影,成员们昂扬的精神和蓬勃的干劲映衬着横幅的红色愈发鲜艳。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