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暨集中学习、重忆入党经历活动

2019年9月25日中午13:00,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学院树平会议室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支部书记王骏教授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李骏参加了学习教育。

王骏书记传达了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并就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支部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学习教育的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际工作中去。

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观看了党员王继才的先进事迹视频材料,对于党员王继才30多年如一日守卫祖国边疆的精神以及崇高的信念表示钦佩与赞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待“教书育人”事业,也应像王继才一样,守得住寂寞与清贫,心中拥有崇高信念,不计较得失,才无愧于教师这一“最光辉的事业”。

全体党员还观看了“西迁精神”影视材料,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西迁精神的相关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要求、对于“四有好老师”的相关要求,党员同志们深深为西迁精神所感动,为教育的奉献与牺牲精神所感染。

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还就“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专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等章节。王骏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应到现实中,作为教师,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是“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新时代高质量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支部成员刘正老师表示,要了解学生需求与社会需求,不断加强知识更新,才能对得起“初心与使命”。

支部成员就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结合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建言献策。徐进老师认为,综合实践课程放在大四,请假学生太多,学院应从学生角度考虑到实际情况,适当进行调整,同时加强教学管理。娄永涛老师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就相关业务工作应加强与一线教师的沟通,尤其是教学计划的改革等涉及到未来发展的大事,一定要沟通到每一位老师。支部整理了老师们提出的建议,提交给院党委。

最后,支部邀请院党委书记李骏分享入党经历。李骏书记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的爷爷13岁起即是一个“小小革命家”,少年时就加入了共产党,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战火洗礼,爷爷对党的忠诚与担当对自己影响很大。同时,出生于7月1日特殊日子的李骏书记对这一光荣而神圣的日期表示自豪,从小即立下了为党、为人民、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坚定决心与美好愿望。李骏书记鼓励所有支部成员,回首入党经历,叩问初心,铭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结束了,党员教师们感受到精神为之一振,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坚定。大家一致期待,将努力奋斗,共建学院、学校更为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