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并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9月25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联合邀请镇江市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来校,为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员,青年教工党员开展“与南财大青年谈读书与实践”教育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校纪委书记李茜致辞欢迎张映桥书记来校,向张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并对丹徒区与南京财经大学开展的友好合作表示感谢。

丹徒区委张映桥书记从毛泽东、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对于青年人读书的重视开始谈起,将当代青年定义为“‘两个一百年’梦想的践行者”,鼓励当代青年认真读书。

他还以“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中国从何而来”两个问题谈起,回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最终胜利”。他向青年师生推荐了三本书:《中国近代史》(徐中约)、《长征》(王树增)、《平凡的世界》(路遥)。他从三本书的阅读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依靠革命意志的力量取得最终的胜利的。

最后,张映桥书记认为,在实践中应当注意三点:一是通过阅读经典,克服思想的惰性;二是行动是最好的语言,要充分注重实践;三是要将运动变成常态,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不断干事创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梅景辉院长认为,张映桥书记的讲座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充分阐释了青年师生阅读与实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醒青年学生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认识与掌握真理。

讲座后,院党委成员和青年党员就“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学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学生谋发展,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讲座后,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教授等与张映桥书记一行座谈,双方就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专业社会实践及高校与地方共建事宜进行了商议,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