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2019年10月16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德正楼404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骏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王骏首先传达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读本,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贯穿其中的方法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好“四重四亮”活动,通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等形式亮身份、树形象,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风采。

接下来,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三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视频资料。同志们纷纷谈到,正如李保国所说,“是共产党员,我就要为党负责;是教师,我就要为学生负责。”我们的教学不应当仅仅是向学生提供过司考、谋工作的知识点,而是要从立德树人高度,使同学们相信新时代的青年必将大有作为,从而立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之志,掌握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的基本能力。

视频观看结束后,王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专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王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同志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最后,支部成员就接下来如何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主题调研活动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当从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抓起,或利用模拟法庭大赛等学科竞赛机会,加强对同学们的指导,帮助他们取得佳绩;或举办考研讲座,邀请青年博士分享考研的心态与方法等,从而为同学们办下实事好事。主题调研可就近选择基层社区,考察社区治理在法律层面遇到的难题,争取能够提供一定帮助。

文/徐进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