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南京博物院“仰之弥高”展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爱国情怀,我院于2019年12月5日组织学生党支部参观南京博物院“仰之弥高”展览。本次活动由王丽君、张芳、李敏三位老师带队,共有10余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仰之弥高——二十世纪中国画大家展”汇聚8位超级“巨星”的经典力作于一堂,布局宏大,内容丰富。二十世纪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时代,动荡和机遇、传承和革新交相辉映,传承沿袭和创新发展成为时代的主流。8位“巨星”——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张大千、林风眠、傅抱石和李可染正是这一时期成长起来的中国画大家,他们的中国画创作实践,推进了中国画的变革,拓展了中国画的艺术范畴,将中国画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在二十世纪中国画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

同学们或驻足品赏大家的精美画作,或凝神静听关于画作介绍。在珍贵的展品、璀璨的文化面前,同学们用心感受大家的画作风采与他们在动荡年代的人格魅力。中国画史上的灿烂篇章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给予同学们以审美上的充实、心灵上的震撼和信仰上的力量。

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赵俊斌同学表示,展览用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深刻展示了中国画独特的美感,同样也揭示了一个真理——只有珍惜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才能更好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

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刘嘉欣同学表示,给她留下深刻影响的是李可染先生的画作,他的画作特别富有创新精神,将中西绘画技巧融会贯通,画作在体现时代性同时又不失民族风神。这也启示我们要面向世界,积极汲取各国的优秀文化,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

16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刘倩倩同学表示,各位超级“巨星”都是历史的创造者,为中国美术史书写了最辉煌的篇章。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应当向老一辈学习,积极承担历史使命,矢志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参展活动,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二十世纪中国画史,并浸润于中华文明的璀璨光芒之中。绘画大家们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创造理念以及在变革时代中勇于担起历史使命,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在充分学习这段历史背景后,同学们也对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支部同学们在参展后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当代青年法律人的责任和使命,讲好中国文化故事。

(文/法学1702 韦奇 图/法学1601 刘倩倩)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