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庆建党百年 看南财发展”报告会

我院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2021年3月31日下午2:30,我院在德正楼404树平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原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五老”讲师团董新华教授应邀作“庆建党百年 看南财发展”专题报告。我院党委书记张励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前,董新华教授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作了热烈交谈。

报告会上,董新华教授围绕“南京财经大学建立的时代背景”“南财大的筹建与正式成立”“定校名、校址、建校区”“南财大挂牌和学校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文脉传承和校园文化。董新华教授谈到,中国的时代进步以及江苏的经济发展催生了南财的诞生,南财的发展历程实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史的体现和缩影,是党百年辉煌历史的组成部分。在学校筹建和正式成立过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财人为了学校发展,团结一心奔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董新华教授通过他的亲身经历,生动地再现了我校的发展历程。

与会师生与董新华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张励行书记做总结,他提出,全院师生要“不忘来时路,振奋再出发”,以建党百年和党史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图袁北辰 )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