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同战“疫” > 正文

【共同战“疫”】我院开展“创思·笃行”系列交流会

我院开展“创思·笃行”系列交流会

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学习上新阶。我院开展“创思·笃行”系列交流会,通过“一周一论”“大创进行时”,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学以致用、理性思考。

“一周一论”微沙龙,争做“社会观察员”。活动由我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芸担任指导老师,每周活动围绕一周社会热议话题观察、思考、讨论、总结展开,鼓励学生们运用专业知识学生关注社会、理性思考。交流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到武汉某社区对检查组大喊“假的”热议事件,史昊同学从工作人员角度和社区居民角度理性分析、换位思考,呼吁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从同理心的角度出发,携手并进,共度难关。谈及新冠疫苗志愿者们平凡而勇敢的献身,敖思祥同学以志愿者莫诗琦为例,从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十心”出发,赞美了这位在阴暗时光中积极乐观的“手记”女孩,为志愿者们的爱心与责任心点赞。针对多省援鄂医疗队顺利凯旋的讨论,吕令东同学说到,“他们在最冷的冬天出征,在最美的春天归来,用生命守护生命,手挽着手,肩并着肩,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我们看到了病毒阴霾后生命的曙光,向他们致敬。”

“大创进行时”,分享交流同进步。为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了解,学院开展大创经验线上交流分享会。17级施豪杰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准备工作、确定选题、撰写文书、立项答辩四个方面具体分析,着重讲解了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之间的区别,强调了项目选题的新颖性和可实践性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18级孙一盈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她的大创经验,详细介绍了大创流程,讲解了前期团队组建、课题选择、导师沟通的注意点,对项目实施过程及成果整理的方式方法进行经验分享,她表示,“基于自己的兴趣,勇敢迈出第一步,参加大创使我养成了严谨、善于思考的能力,增强了我的团队协作力。”

我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芸说到,“系列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衔接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养成关注社会、理性思考的习惯,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

(法学院)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