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同战“疫” > 正文

【共同战“疫”】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致敬武汉”线上党日活动及新冠疫情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4月8日,正值武汉“解封”,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齐聚支部微信群,举行“致敬武汉”特殊党日活动,并召开新冠疫情专题组织生活会。

“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支部成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对武汉和武汉人民的高度赞扬以及对武汉人民的牺牲与奉献、坚持与努力的充分肯定时,充满了敬佩、感动。院党委书记李骏说:“我在武汉读过三年书,武汉人民的勤劳、聪颖以及生活化深深打动过我。疫情期间,我一直保持与武汉的老师、同学、友人们的联系,被他们在困难中坚持工作、保持乐观的精神所打动,这是最朴实的爱国主义精神。”吴庚祐老师说:“在封城的76天里,武汉市民、因封城而无法返回武汉的武汉市民,以及那些被滞留在武汉的外地民众,他们经历着离别,他们也经历着新生;他们面对着恐惧,他们也克服了恐惧。他们默默奉献,他们逆行而上,他们负重前行。向他们致敬!”刘露老师由衷地期待:“武汉城今解封了,然冀民众在心理上也能对武汉人‘解封’。”……

支部书记王骏教授总结道:“爱国主义不是表现在口头,而是在实际行动中。本次新冠疫情中,对于武汉人民来说,对祖国的信任与战胜疫情的希望、对每一位战斗者的尊重,以及正确处理个人与国家之间关系的思想观念与行动表现,就是真正的爱国主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将爱国主义融入育人全过程——融入课堂、融入教材、融入科学研究、融入服务,使爱国主义真正成为每个人内心的永恒烙印。”

支部还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了全国疫情现状,指出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中国疫情已从遏制阶段进入缓解阶段,但世界范围内的疫情仍然严重,思想和行动上不可放松。

组织生活会上,结合学校开学通知对疫情防控进行布置安排。要求支部成员发挥党员先进性,遵守国家、地区相关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开学前14天内不流动,保持健康,坚持健康打卡与流动报批,调整状态,做好教学科研安排。同时,要分类关爱师生,以各类组织为单位,关爱联络组织成员。如二级学科带头人关爱学科内每位老师,系主任关爱联络系每一位老师,本导硕导关爱联络每一位学生。

支部还向留守英国的访问学者金晶老师表示关怀、慰问,希望金晶老师保持乐观心态,居家隔离做好自我保护,支部将尽其所能提供帮助。

支部还集中学习了《南京财经大学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提出争创优质支部的四点原则:理论学习强信念,立德树人葆初心。防疫抗疫我在前,争先创优强特色。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