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同战“疫” > 正文

【共同战“疫”】我院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先锋”清明节活动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祭奠英雄,追思英烈。正值清明节,我院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先锋”活动,活动分为“云祭祀·缅先烈”“云朗诵·敬英雄”“‘云’寄哀思”三个部分。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了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登陆中华英烈网,通过“云祭祀·缅先烈”网上祭英烈的方式,学习先辈们的革命事迹,用一束束鲜花、一句句留言寄托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表达对革命先烈以及抗“疫”英雄们的崇敬之情。史昊同学说到,“回望历史,在民族危亡之际,无数英烈先辈们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在疫情当下,也有无数英雄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这一切的一切,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国家的命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精神,把爱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为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而不断奋斗!”

真情颂英烈,扬爱国之心。同学们通过“云朗诵·敬英雄”诗歌朗诵的方式,向英雄们致敬。“牵着清明的手,我们情系五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召唤,激励着炎黄的骨肉。每一条绿水,都是壮行的美酒,每一座青山,都是抒情的长绸。因为和谐的画卷,来自华夏儿女的描绘!”陈逸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感悟清明》,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廖子熠同学朗诵了原创诗歌《逆流而上,皓暖寻光》,“君问何为暖,我说坚守岗位,不动如山,动如雷震便是暖。医者仁心,也有人失去了家人朋友,却依旧不改初衷……他们在这场战斗中披荆斩棘,用脚步丈量有限生命的无限宽度”,深刻地表达了对抗“疫”英雄们的真诚赞美和崇高的敬意。

缅怀先烈,“‘云’寄哀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敬爱的英雄们,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没有你们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的美好生活,向你们致敬!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会传承你们的精神,肩负起责任担当,为祖国复兴的大任务而不断奋斗。”同学们有感而发,用真挚的文字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诚挚敬意和深切缅怀。

我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说到,“革命英魂,万古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不忘先烈遗志,告慰不朽的中华英魂,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李敏)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