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同战“疫” > 正文

【共同战“疫”】我院开展“国家安全·紧系你我”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我院开展了“国家安全·紧系你我”法律知识线上竞赛活动,旨在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方式依托网络资源,参赛同学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答题。题目内容主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每一道题目旨在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下“国家安全”不仅局限于“保卫国家领土不受侵略”,而是拓展到了经济、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多个社会领域,与每个社会公民息息相关。此次活动得到同学们踊跃参与,根据参赛同学的答题成绩总分,前三名分别为一、二、三等奖。

活动的负责人王贺说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清楚地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

(李敏)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