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同战“疫” > 正文

【共同战“疫”】我院开展“思附信笺”活动

“疫情阻断距离,却不阻断爱与思念。”为给予同学们一次表达自我、直抒胸臆的机会,我院开展“思附信笺”活动。活动的内容有三个不同的模板:“道一声晚安”“传一段心情”“送一份祝福”。同学们选择不同板块说出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道一句晚安”模板里,“晚安”早已被同学们赋予了更为广阔深远的内涵。“夜渐深,月渐明,明天看到更美的太阳,晚安的是今天,希冀的还有明天。”“看似波澜起伏的日复一日,总会在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今天祝你好梦,明天愿你为此而继续奋斗。”

在“传一段心情”模板里,可以看到同学们对美好的追求和对远大理想的坚守。“你承了佳酿的酒窝,承了星河的笑眼,都是我的快乐源泉。”“理想和热爱,有始有终。因为有了你,我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因为有了理想,我的人生方才充满意义。热爱与理想,应当成为我们生命的永恒话题。”

在“送一份祝福”模板里,看到当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感谢抗疫中所有的付出和守护,愿所有人平安健康,未能奔赴一线的我们敬仰他们,也祝福他们,英雄们一定要平安归来!”“‘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即使我们未能像他们一样奔赴一线,我们的心却在一处,我们的精神可以成为支柱。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当代青年人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不乏五四精神与侠肝义胆,是时代的主人!”

本次活动给了同学们一次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借着此次活动传递了人际温暖。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