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9年9月7日下午,我院在德正楼二楼模拟法庭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李骏、副院长钱玉文、副院长胡宜奎、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芸、教授代表夏清瑕、新生家长出席此次见面会。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主持。

首先是院党委书记李骏致辞。李骏书记带领家长们回顾了“竺可桢之问”“钱学森之问”,进而通过这两个大学之问提出了“南财三问”,并做出了相应回答。第一问:南财是一所什么样的院校?李骏书记对此的回答是——南财是一所兼收并蓄、前景极为广阔美好的、人文气息浓厚的院校。第二问:南财法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我院司法考试通过率达62%。有80%的毕业生留在了长三角地区工作,其中不乏许多证券经融公司、银行等的高管。第三问:家长们需要做些什么?李骏书记提出“三点相信”,表示家长们要相信学校,要相信老师都有立德树人的情怀,要相信孩子有能力处理好学习与生活,尊重他们的理想。

随后,胡宜奎副院长带领家长们回顾了南财法学专业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是什么。胡宜奎副院长对新生们表达了殷切期盼,对新生们提出了“上晓天理,下通人情”的寄语,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永远不要让你的技巧超越你的道德,要有价值追求,崇尚公平正义,敬畏规则。

社会工作系许芸主任向家长们重点介绍了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特色,从社会工作专业是什么、专业人才需求、未来就业方向、特色与优势、专业特色方向、三大培养方向等六个方面解答了家长以及新生的困惑和疑虑,并表示社会工作系是一个有温度、传递爱的大集体,孩子们一定会在这里得到锻炼与成长。

教授代表夏清瑕教授与家长们互动交流,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好评,打消了家长们对孩子们从高中进入大学的忧虑。

法学专业家长代表、社会工作专业家长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相信,以及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并祝愿学校、老师、同学万事胜意,一切顺遂。

最后,副院长钱玉文教授发表讲话,介绍并分析了法学院的发展以及与德国、日本、法国、英国等世界名校法学院的交流培养计划,展望了法学院的前景,并祝福法学院的学生们前程似锦!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