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工作及轮值主席换届大会在我院举行

2019年9月28日上午,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工作及轮值主席换届大会在我院召开。法律援助联盟理事长叶晓辉老师、副理事长马思萍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秦康美老师及我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老师、团委李敏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河海大学等十六所学校的四十余位同学参与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由法律援助联盟副理事长马思萍老师主持。

会上,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的第十一任轮值主席胡彬同学就2019年3月至9月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南京审计大学在担任法援联盟主席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功举办了法院导诉志愿活动、微电影大赛、第四届“南仲紫金杯”和暑期法院实习、司法所体验夏令营等项目。

2018年度共有来自13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参与法院导诉志愿活动,在实践中感悟学习、提升自我。叶晓辉理事长对优秀导诉志愿者进行工作表彰,并由秦康美老师宣读优秀志愿者名单。

交旗仪式是历年法律援助联盟轮值主席换届的传统。

首先由第十一届联盟主席胡彬同学和秦康美老师将盟旗交到我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老师手中,继而由第十二届联盟主席南京财经大学王贺同学接过盟旗。

接过盟旗,南京财经大学作为第十二届轮值主席高校将继承往届的优良传统,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统筹协调,开拓进取,携手联盟各高校为法律援助事业添砖加瓦。

交旗仪式结束后,龚莉红老师表示,接过沉甸甸的盟旗,我们将继承之前实践的优秀成果,也将努力展现南京财经大学的风采。王贺同学作为继任联盟学生主席欢迎各兄弟院校法援负责人的到来,也积极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结合研究生中心与本科生中心的优势,集中广大师生的智慧,办好独具特色、法援回忆的二十周年成果展,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动高质量法律论坛的举办。与联盟各兄弟院校继续保持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推进大学生法律援助事业不断发展。

最后,理事长叶晓辉老师和和副理事长马思萍老师共同为作为第十二届轮值主席高校的南京财经大学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规划,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南京财经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将接过重任,努力办好大学生法律论坛、法治情景剧及大学生民事调解员活动,助力法律联盟二十周年成果展。

会议结束后,法律援助联盟的各个高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互动。2019年下半年度,各高校依然将携手前行,办好大学生的法律援助活动,持续推进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