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国法律服务市场介绍与律师成长”讲座

2021年3月17日晚6点,我院在德正楼二楼模拟法庭举办了“中国法律服务市场介绍与律师成长”讲座,有幸邀请到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首席运营官王明昕律师为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事律师业务及律所管理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律师行业的独特见解。讲座由我院蔡养军副院长组织与主持。我院法学1801班、1802班、1803班全体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积极参与了讲座。

王明昕律师的演讲共分三部分。首先,通过比较国际所与国内所、大所与精品所、传统所与新型所,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我国法律服务市场的广阔前景。接着,王明昕律师说明律师职业生涯发展一般要经历实习律师、初级律师、高级律师、顾问/合伙人四个成长阶段。面对新生代法律从业者在公司法务、律所、公务员间如何抉择的问题,王明昕律师建议大家以“点-线-面-体”的角度切入,兼顾社会期待和自我价值,寻求交集,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之后,来自方证彤达的三位实习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悟。

最后,蔡养军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方达律师事务所的感谢,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摄影、供稿:法学1803班 张辰禧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