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中院卢山庭长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1年3月30日晚,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卢山庭长应邀在我院模拟法庭作“新修订著作权法要点解析与案例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法律系副主任郭建勋博士主持,我院部分法学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

卢山庭长从著作权法修正案的变化入手,分条列举,分点概述,从增加惩罚性赔偿制度并提高法定赔偿数额上限讲到扩张传播权,从作品类型开放讲到保护权利人的技术措施等八条变化。讲座内容并不拘泥于法条本身,而是穿插着诸如体育赛事网播案、音乐喷泉案等经典案例,帮助在场同学更好地懂法用法。

卢山庭长从审判实务角度为大家深入浅出讲解了著作权案件裁判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深化对新著作权法的认识和了解,引领同学进入知识产权法的堂奥。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卢山庭长还与同学们进行观点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我院法律系副主任郭建勋博士总结发言说,本次讲座的内容不仅涵盖法条修改的立法意旨,指出了实务界和学术界运用方法论的不同,还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件审理中的技术和市场分析方式。郭建勋老师建议学生们在知识产权法的学习中将本次讲座的知识付诸知识产权案例的分析,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法学1801班 霍星宇;摄影:霍星宇、施怡佶、张辰禧)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