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红石榴下午茶”交流会

d4d55a828982351dddbdc068fbf15e2

8575c64ec4520aa251080e68e91ed73

724c5846ca7a2510b6f87091dabae03

3b543518b26b4662af37c4624a4d670

为加强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2022年6月1日下午,我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法学院王佩图书室举办“红石榴下午茶”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闫海峰、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我院学工老师和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主持。

闫海峰书记致辞。他表示,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以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情感。他详细询问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给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接着,陈洁副部长为同学们赠送相关书籍。她表示,通过交流,各民族同学能加深彼此的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大家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洁副部长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和特色。法学院共有40多名少数民族的同学,分布在法学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中。来自彝族的穆娅同学演唱了家乡的歌曲《阿西里西》,清脆悠扬的歌声充满了民族特色。在击鼓传花活动中,土家族的同学介绍了他们的特色建筑吊脚楼和特色美食苞谷粑粑;蒙古族的同学介绍了他们过年时要祭拜草原以示敬意的习俗;壮族的同学介绍了他们有趣的三月三对山歌活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同学们踊跃分享着自己的特色民俗文化,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和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开怀的笑声伴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环绕在每个同学的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环抱,携手前行。

文:符曼琪 谢婉莹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