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第四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

2022年12月7日下午14:30,我院在德正楼404树平会议室召开2022年法学院第四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会,会议采用线下方式进行。胡宜奎院长、蔡养军副院长、陈红梅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现场参会,会议由徐进博士主持。

会议中,首先由王树良博士作“准公共空间自治规制效力问题”的主题讲座,他以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作为方向指引,从我国法治建设的实践出发,以公法与私法交织最为密切的准公共空间入手,详细分析了准公共空间中公法的运行特征、准公共空间自治规则的形成模式、形成过程以及公法与私法的衔接方式,并最终尝试构建我国法治建设中公法与私法关系模型。接下来,由郭建勋博士作“重复保险成立的时点判断问题”的主题讲座,他深入讲解了影响时点评价的两个构成要素,并将《保险法》与《民法典》的相关条文结合起来,以此作为重复保险相关问题研究的法理基础和依据。最后,由张亮亮博士作“支持型社会组织的自主性研究:一个项目控制权”的主题讲座,她运用量化分析方法,对比我国2013年到2021年研究数据,为大家讲解了社会组织自主性问题。

三位汇报人汇报结束后,现场参会的老师与三位博士进行积极互动,并纷纷从各自专业的视角对他们的汇报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有建设性的建议。三位汇报人对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精准评析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会认真汲取老师们的建议,继续打磨钻研。

本次的德正青年论坛在一片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结束了。最后,陈红梅副院长对明年第一期德正青年学术论坛作了布置,并期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认真准备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