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王晓晔教授于我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项指导

2019年11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王晓晔教授、博导,在法学院德正楼404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涉及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内容撰写、前期成果准备等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王晓晔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认为它是为国家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也是国家的重要智库,其项目主要分为基础研究类、应用研究类以及综合研究类;认为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应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现实意义或应用价值,因此申报时需要注意选题的新颖性、内容的学术性以及思路的可行性。接下来,法学院钱玉文教授对王晓晔教授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点评与总结,并分享了他自己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时的一些经验。

最后,我院部分拟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就自己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方面的困惑与问题,与王晓晔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