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炼油厂法务主管赵俊岭应邀做线上法律实务讲座

2020年7月2日下午,南京炼油厂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法务主管、高级经济师赵俊岭博士为我院师生开设了题为“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法务”的在线法律实务讲座。讲座由我院徐进博士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赵俊岭博士长期从事公司治理、国企改革改制以及企业法务方面的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企业法务的角色定位与功能层次入手,展示了企业法务职业生涯的三个层次:“救火队员”、业务流程的参与者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运作者。紧接着,探讨了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法务所要具备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思维方式和个人修养。赵俊岭博士认为,一名成功的企业法务人员,不仅要具备完备且扎实的法律知识,同样也要具备企业经营管理相关学科的知识;不仅能够解决涉法纠纷,还要能够充分发挥综合性企业管理者的作用,更要具有低调谦和、践行恕道和诚勤立身的个人修养。要将企业法务当作一项事业,而非仅仅是一个饭碗。最后,他向大家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目,如《公司法的逻辑》《企业、市场与法律》以及《乡土中国》等。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