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北京金诚同达(南京)律师事务所高鹏友律师来我院授课

2019年11月24日上午,南京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金诚同达(南京)律师事务所高鹏友律师来我院模拟法庭授课。高鹏友律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年从事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方向的律师实务工作,在《知识产权》《中国版权》《中国律师》等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荣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度优秀论文奖。

高鹏友律师以“律师的那些事”为主题,就职业律师的成长道路与执业风险防范为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实务方面的经验。他指出,一名优秀的律师,要具备专业知识水平、公关社交能力、社会经历和阅历、真诚正直的品行,以及口头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等五个方面的特质。不仅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掌握基础知识,更要活到老、学到老,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学习进步。同时,也要细心谨慎,凡事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拒绝一切不当诱惑,避免执业风险。

本次授课是由我院教师徐进博士所教本科课程法学专业综合实验的组成部分。即将告别大学生活的学子们就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与高鹏友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部分大一新生也来到模拟法庭旁听,提前感受法律职业生涯。

本课程将持续邀请法律实务界的专家为同学们做主题讲座。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