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近日,我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栖霞区社区的人口普查志愿服务,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尽一份力。

2020年10月11日,国家统计局正式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俗称“七普”)登记工作。在全国各级统计部门统筹安排下,南京市各辖区也先后启动了摸底调查等工作。本次人口普查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一次人口普查,对基层社区是一次重要的考验。我院社会工作系的老师们一直关注本次人口普查的进展情况,恰逢我院社会工作专业07届毕业生、南京市栖霞区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岳耀蒙帮助相关社区寻找志愿访问员。10月13日,我院社工系副主任林景老师随即策划组织在院内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得到了社会工作、法学等专业各年级学生的热情响应,短短几个小时就有60多名同学报名,10月14日就有第一批6名同学参加了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的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中,一天后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人!

在接受细致的业务培训后,同学们根据社区需求开展不同的工作。有的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登记工作,有的直接承担上门入户摸底调查的工作,有的负责审核确认资料和数据录入工作。为确保社会实践的安全,老师还协调相关社区为每位参加服务的同学购买了意外保险,并时刻做好安全提醒,跟踪学生们的出行和返校情况。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积极反馈,参加人口普查工作收获很大,意义非凡。社会工作专业大二女生车欣柳兴奋地表示:“对于能够参加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我感觉非常有意义。虽然上门走访登记常常在晚上进行,有时也会遇到不配合的情况,但总体来说还是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这对于我们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是一个非常好的了解社会、接触居民的机会,对于增进专业技能非常有益。”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